大众网记者探营沂河放鱼节 祖孙俩直言明天参加

2017-10-2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主背景板已经搭建完毕

  大众网临沂10月28日讯记者 林鹏)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将于明天上午10时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滨河西路广播电视塔东侧)举行。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前往现场探营,带您提前感受放鱼氛围。

  

  市民扫码关注临沂渔业和临沂大众网微信

  

  放鱼平台

  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阳光沙滩时,现场一片忙碌。大众网记者看到,主背景板已经搭建完毕。背景板对面的靠近沂河边,盛放鱼苗的10余个水箱以及200余米长的放鱼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并铺设好。放鱼平台北侧,放置观赏鱼类的水箱也已经备好,正往里灌装水……

  

  盛鱼水箱 

  时值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阳光沙滩玩耍休憩。热闹的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看到观赏鱼水箱,市民徐先生带着4岁的小孙子过来凑热闹。看着小孙子踩着柔软的沙滩在前面一路小跑,爱孙心切的徐先生在后面一路跟着,唯恐孙子摔着。很快,爷俩就来到了准备布置观赏鱼的水箱前。看着水管往水箱中注水,小家伙好奇地一个劲瞅。徐先生看着孙子,一脸慈爱。

  

  正在阳光沙滩的徐先生祖孙俩,赶过来“凑热闹”

  

  小家伙目不转睛

  大众网记者走上前去,和徐先生爷俩攀谈起来。家住阳光沙滩附近的徐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平时无事就带着孙子过来转转。“太巧了,我们爷俩在这边玩呢,就看到放鱼节现场布置。”徐先生嗓门提高了八度,问明白放鱼对沂河的作用和功能后,直言放鱼节是保护母亲河的好事、实事,明天要带着家人来沂河边放鱼,从小培养小孙子的环保意识,为保护水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届放鱼节以"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放鱼节将举办"最美教师"、"最美医护者"、"最美青少年"、情侣、"线上放鱼先锋"放鱼等活动。此外,还有"鲤鱼跃龙门"秋季亲子运动会、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