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林:能文能武的反贪局长

2017-11-03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市人民检察院
play
" />

  

  刘全林,现任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1996年考入兰山区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从检21年来,他一直奋战在业务一线,先后在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反贪局侦查科、人事科、反渎职侵权局、反贪局等部门工作,先后被评为“区先进工作者”“区十大优秀青年”“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年度考核连续多年优秀。

  

  通过学习,提升综合素养

  “我通过不停地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需要”,刘全林说。正是基于这种不间断地自我成长,他具备了较硬的业务素质,无论到哪个岗位都能很快适应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刘全林办理的公诉、批捕案件数量在当时都位居全市第一且无一错案;在人事科工作时他是全市检察系统唯一入选市院人才库的人事干部;从事反渎、反贪工作期间,所在部门均首次取得全市业务考核第一名的成绩。

  

  敬业履职,文明办案公正执法

  他在工作后不断加强学习,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具备较强的办案能力,从事刑检工作时每年办案数量均超百件,且承担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查工作,没有出现错案及质量不高的情况。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以来,具体承办、领导办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近百件。

  2013年11月,他被组织上任命为反贪局局长,作为反贪局的负责人,他注意办案和指导相结合,对重大、疑难案件全部参与侦查方案制定、案件审讯工作。侦查中,他带领办案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寻找案件的突出特点,借鉴其他县区院办理案件的成功经验,明确侦查方向,找准突破口,确保各项侦查工作顺利进展。三年来他带领全局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0件77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3人,科级以上干部14人,要案2件,涉案价值6300余万元,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在他的带领下,反贪局连续多年被评为执法先进单位,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优秀检察官、2人入选省级侦查人才库、2人被评选为全市检察系统优秀办案人,多名干警多次被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表彰奖励。

  廉洁从检,树立检察官良好形象

  检察官肩负着法律监督职责,又处在反腐倡廉第一线,因此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检察官,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用高标准去衡量,做到务实、勤政、清廉。

  

  刘全林说:“在生活中,禁止局里人员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切实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本质要求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执法和办案工作中,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礼品,做到公正执法,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正是他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严以律己,廉洁从检,从而树立了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是他从检以来的一贯作风,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都牢记着检察官的誓言,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检察事业的发展默默挥洒着汗水和青春,谱写着新世纪检察官的豪情与风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