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推出亲情服务措施 解决“礼让难”“停车难”等问题

2017-11-21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高杜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1日讯(记者 徐朋雪 通讯员 高杜娟)为认真践行“忠诚担当、高效廉洁、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驾管业务办理和安全出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调研论证,推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亲情服务十项措施(试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十项措施措施涉及车驾管业务办理、事故处理、增设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安全出行等内容。
  加快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进度,着力解决“考证难”问题。从交警支队机关抽调民警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减少考试业务积压量,缩短群众驾驶证办理周期。加快临沂市汽车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满足日益增加的驾驶人考试需求。
  增设交通管理服务站,着力解决“挂牌难”问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汽车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地增设10处交通管理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机动车注册业务,缩短服务群众半径,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增设“0号窗口”,着力解决疑难事项“办理难”问题。在市、县区车辆管理所业务办理大厅增设“0号窗口”,及时受理其他车驾管业务窗口解决不了的疑难事项,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
  调整市区货车、工程车通行区域,着力解决“进城难”问题。加强市区货车、工程车通行需求实地调研,于2018年元旦前完成市区通行区域划定和标准设置,进一步规范市区货车、工程车通行秩序。
  增设市区道路停车泊位,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在前期施划市区1.26万个停车泊位基础上,再增设停车泊位1万个,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视情延长限时停车泊位的停车时限,对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支路、巷道及小区周边道路,车辆临时停放不影响道路通行的,不予处罚。
  增设“驾驶人之家”服务窗口,着力解决交通违法“处理难”问题。把交通违法处理室更名为“驾驶人之家”,在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增设“驾驶人之家”服务窗口,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对拥有较多数量机动车的单位,实行“流动上门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增设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着力解决交通事故“处理难”问题。11月底前,完成市城区、各县城区17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建设,推广普及“交管12123”手机APP应用,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缩短交通事故处理周期,减少群众往返次数。
  增设行人过街警示标志,着力解决斑马线“礼让难”问题。在重点路段增设行人过街警示灯、礼让斑马线警示标志,引导市民行走斑马线,提醒驾驶人提前减速避让,确保驾驶人礼让斑马线和行人过街安全。
  宽严相济、刚柔并举,分类实施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对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对不妨碍交通安全和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教育不处罚,对外地车辆因不熟悉路况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只指路不处罚。
  增设“交警爱心助学岗”,呵护学生平安出行。加强与学校、幼儿园的联系协作,在上、放学重要时间节点,增设学校周边“交警爱心助学岗”100处,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有利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遵章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