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火车站改造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新车站竹简造型

2017-11-2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方案中拟建的新火车站外观为“竹简”式样

  大众网临沂11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地方铁路局获悉,11月9日,中铁十局进驻临沂火车站施工现场,并对一标段工程范围内的既有建筑进行了拆除,目前,一标段工程范围内既有建筑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临沂火车站改造拆迁现场

  

  拆迁现场

  据了解,临沂火车站始建于1981年,1985年投入运营。因现有火车站台陈旧,候车室面积远远不能适应实际需要,临沂火车站应继续扩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临沂火车站候车大厅及菏兖日铁路将城区分成南北两块,并截断了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严重制约了铁路南片区的建设发展,阻碍交通。

  按照改造方案,临沂火车站中心点将向西搬迁150米;打通市区南北主干道沂蒙路,打通后的沂蒙路东侧则主要布置长途车辆换乘中心;由现有6000平方米的老式火车站房改建为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站房;改造站前广场,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及人防设施,设置商业功能;改造站内站台、雨棚、人行通道等。

  2015年初,临沂市政府与济南铁路局签订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战略协议,新建临沂站站房(二标段工程)和两座铁路部门生产综合服务楼(一标段工程)。经过临沂火车站改造指挥部与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2016年初,确定铁路部门躲迁、搬迁安置方案,之后,积极对工程范围内的铁路部门躲迁、搬迁安置用房进行了整修改造。

  2017年10月份,完成了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一标段工程范围内铁路部门的躲迁安置工作,11月9日,中铁十局进驻施工现场,并对一标段工程范围内的既有建筑进行了拆除,目前,一标段工程范围内既有建筑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