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管理推进会在临沂召开 临沂这些做法为全省提供借鉴

2017-11-26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play
" />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1月26日讯(记者 魏振彬)11月25日,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基层基础攻坚暨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召开。本次现场推进会为期两天,在临沂和淄博两地召开,临沂是其中一站。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听取了临沂市交通建设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基层基础攻坚以来的主要成效,剖析问题短板,分析面临形势,部署推进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基层基础攻坚和今冬明春道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

与会领导嘉宾在铜井镇观音寺广场现场观摩

  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乘车观摩了临沂各地交通治理、建设等情况。本次观摩行程途径金兰物流园区、河东交警大队汤头中队、正直汽车公园、中石化交通安全劝导站、“四好农村路”红色专线、沂南县铜井镇观音寺广场等地点。这些观摩点,详细地串联起了临沂近期交通治理、建设情况,包括交通设施建设、铁骑队、交通协管员应用管理系统、紧急避让系统、智慧斑马线、交通安全劝导站等。

河东交警大队汤头中队视频监控画面

  近年来,临沂交通建设不断踏上新台阶。今年7月份,临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明确了5个方面21项具体措施,对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做出了顶层设计。临沂市积极推动建立“一个平台三大系统”和完善三项制度,建立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联合督办机制,这些具体做法为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临沂交警以“忠诚担当,高效廉洁,严格执法,亲情服务”的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为引领,秉承“简单易懂方便出行、充分挖掘道路资源、人性化管理、智慧交通管理”四大理念,通过外聘专家团队、实地踏勘测绘和反复仿真模拟等方式,论证形成了交通标线信号优化和停车泊位施划方案,共完成了767个路口的交通信号配时,271个路口的标线优化工作,城区平均车速整体提升了24%。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以便民利民、科学合理、急需适用为导向,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合理施划城区12600个道路停车泊位,城区停车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缓解。在191个交叉口安装倒计时器1580套,方便群众掌握启停信息,群众无意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了25%。施划交通标线10万平方米,在交通秩序乱、事故多发的城市双向四车道全部安装中央隔离护栏。通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打造,城区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交通秩序稳步向好,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临沂交警以精益求精的执着和无私奉献的态度,把城区疏堵保畅打造成了察民情、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