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暗访督查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 临沂两个项目存隐患

2017-11-2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全力做好全省房屋市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10月16日至26日,省住建厅派出3个暗访督查组对临沂、潍坊等11个市的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本次暗访督查共检查了11个市30个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发现较大问题隐患65个,下达发现问题通知书15份,临沂两个项目存在隐患。

  大众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本次暗访督查由厅质量安全处、城建处、执法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抽调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市房屋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随机抽查,同时对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11个市30个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发现较大问题隐患65个,下达发现问题通知书15份。

  同时,省住建厅通报了暗访督查项目发现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临沂市罗庄区第十九中学综合楼项目、临沂市经济开发区海博长安府项目、潍坊市坊子区西辛嘉苑住宅工程、潍坊奎文区荔枝公馆项目、莱芜市张家洼农贸市场项目一期工程、莱芜高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枣庄市滕州市伦达星尚城开发区三期工程、枣庄市薛城区种庄安置小区(湘江花园)二期工程作为全省房屋建筑工程暗访督查典型案例被通报。

  通报要求,针对通报的问题隐患,各有关市主管部门要认真督促有关责任企业全面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排除,并将整改情况按时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于隐患严重和整改不到位的工程项目,要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并按规定对责任企业、人员进行顶格处理处罚,必要时复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有效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市主管部门要深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严厉打击建筑施工非法违法行为。凡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及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擅自施工的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公开通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非法违法行为及查处情况。二是从严强化危大工程管控。严查危大方案编制、论证和实施工作,凡未编制专项方案,未审核论证、审查专项方案,未按专项方案施工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挂牌督办,严格实施罚款、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项目负责人停止执业等行政处罚,隐患一日不消除,绝不允许"带病施工",严防出现群死群伤事故。三是做好冬期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冬期房地产开发、棚户区改造、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施工容易抢赶工期等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冬季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严查抢赶工期、违章作业行为;同时,畅通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极端恶劣天气及时预警,遇有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该停工的必须坚决停工,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