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发布第一号总河长令 力争2020年全部河流"水清岸绿"

2017-11-2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临沂市发布第一号总河长令,要求做好全面开展河长巡河行动、扎实做好河长制中期评估与考核验收的准备工作、全力推动近期三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这四项重点工作。

  日前,临沂市总河长张术平签发了第一号总河长令,全面部署当前工作,进一步加快了临沂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步伐。即日起,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将迅速行动起来,带领联系单位开展巡河工作。原则上,市级河长每季度巡河不少于1次,县级河长每两月巡河不少于1次,乡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要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归档备查,确保巡有记录、查有依据。

  近期,临沂市将着重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加快“清河行动”进度。进一步梳理分析“清河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对突出问题要专题研究、挂牌督办,直至办结销号。加快“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进度。2017年12月20日前,确保完成全部市、县两级河湖“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和审查批复工作。加快推进河管员制度建设。未落实河管员的县区,根据辖区内河道运行情况,尽快建立河管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将其作为河长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临沂治水成绩显著。地表水方面,1-10月份,经考核,临沂市13个国省控河流断面,9个断面水质为优良(Ⅰ-Ⅲ类),优良率为69.2%,超出2020年考核目标26.4个百分点,已提前达到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

  饮用水水源地方面,截至10月份,云蒙湖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每月监测数据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16个县级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除兰陵县西苑水厂受地质因素影响总硬度处于达标边缘外,其余15个水源地水质均稳定达标。

  黑臭水体方面,截至10月份,全市16条24段黑臭水体中,12段已基本消除黑臭,总体完成率为50%(我市2017年任务目标完成率为60%),低于全省平均完成率64.8%。

  总河长令是一道紧急集合再出发的动员号令,更是一道精准发力的施工号令。目前,全面实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总河长令的指示。下一步,临沂市将“建立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力争到2020年全部河流实现“水清岸绿”的总体目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