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室外温度连续5日低于5℃进入冬期施工 建筑工程不得施工

2017-11-2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8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今冬明春工程施工质量,遏制各类施工安全事故,临沂市住建局下发文件,规定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日稳定低于5℃,即进入冬期施工,连续5日室外日平均气温达到5度以下时,不得进行混凝土作业。

  《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规定,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日稳定低于5℃,即进入冬期施工。冬季气温低,寒潮、风、雪天气增多,施工条件不利,作业人员行动明显迟缓,感觉敏感度减弱,是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特别是一些建设项目面临工期节点,企业赶工期、追进度意愿强烈,易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文件要求临沂市各参建单位应提高对冬期施工的重视程度,全面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要严格控制冬季砌筑工程质量,制定防冻保护措施,施工时砂浆温度不应低于5℃,不具备保护条件的工程,一律不准施工。节能工程、屋面防水、外墙装饰及饰面、室内外抹灰、地面砖、涂料等湿作业不宜冬期施工。认真做好施工现场临时设施、供水管道等的保温、维护工作,为冬期施工提供可靠保障。

  施工单位应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趋势,遇有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滑倒摔伤。避开低温时段浇注混凝土,原则上连续5日室外日平均气温达到5度以下时,不得进行混凝土作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