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校园装进树叶 临大学生为学校绘制书签赢网友称赞

2017-11-28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把临大装进树叶

  大众网临沂11月28日讯记者 徐朋雪)银杏叶是很平常的事物,临沂大学一位女生心灵手巧经过一番改造后,原本平凡的树叶变得充满了意义。27日,大众网记者在临沂大学校园里见到了这位在树叶上作画的女生。

  

  临沂大学的英文缩写 “LYU”的镂空画

   

  树叶里的临沂大学图书馆

   

  树叶里的博物馆

   

  树叶里的沂蒙大讲堂

  在金黄色的银杏叶上用马克笔一笔一划、细致的勾勒出临沂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沂蒙大讲堂等7种标志性建筑物的轮廓,就连多少扇门窗都清晰可数,还有1张是临沂大学的英文缩写 “LYU”的镂空画。27日,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把校园装进树叶里》的作者张格。据了解,张格是商学院的大一学生,在临沂大学微信部从事实习小编的工作,在微博上看到制作银杏叶书签视频,引发了创作灵感。

  

  树叶里的大本钟

   

  树叶里的红色馆

  “那天的公众号是我编发负责,没有合适的素材,恰看到了制作书签的视频,引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也可以为学校的建筑物做书签。书签画好之后,联系了微信部负责拍摄的同学,在所画建筑前进行了拍照,照片是我编发公众号的素材。后来,宣传部王老师觉得我的创意不错,还发了一条微博。”张格告诉大众网记者。

  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为张格的创意点赞。“实在是太有才了,不仅好看还能做书签,一举两得”、“树叶太美了,为张格打call”、还有的网友认为张格画功不错,应该有很多年的绘画经验,甚至还猜测张格是美术系或者建筑系的学生。

  据了解,张格从小学过绘画,平时也喜欢画画,在这7种标志性建筑物中,造型较为简单的博物馆、红色馆等,三四分钟就能画好,而图书馆、沂蒙大讲堂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外观造型结构较为复杂,花费时间较长。

  此外,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这是张格第一次在树叶上画画,她没想到这个作品能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希望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做出更多让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的作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