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滨河西路畅通了 所有工程完工需一个月

2017-12-03 08:0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11月28日《滨河西路封闭施工引拥堵》为题报道了临沂滨河西路封闭施工,虽然施工方提前公告,依然有许多不知情的市民堵在这条路上,交警也一再提醒广大市民提早规划路线,注意绕行。12月1日,记者发现,滨河西路已经畅通了,不过人行过街通道完工、通行,大约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12月1日上午,记者在滨河西路看到,整个主干道南北畅通无阻,来来往往的车辆比较少,道路两侧的人行通道进出口处依然在施工,周边设置了蓝色的施工围挡,但不影响整个道路主路的通行。

  “没想到这么快通车了,我今早走这里一路畅通,还比较纳闷,本想着调头走三和大桥,现在畅通无阻了,我得赶紧发个朋友圈让大家都知道,这几天我们都是绕道走,就怕堵在隧道了!”一位过往市民刘先生高兴地称。

  据悉,此处施工为临沂雕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施工,主要方便滨河西路东西两侧的行人通行,从而提升滨河西路车辆的通行效率,施工从11月27日开始,预计12月3日结束,由于施工预案充分和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过街通道施工顺利,主路提前2天恢复通行。

  “今天凌晨主路就已经恢复通行了,昨天在涵洞吊装、埋藏工作后,工人师傅同步进行防渗水施工,然后开始沙土回填,一直忙到凌晨主路恢复通行。”临沂市住建局市政建设处道桥建设科副科长韩继瑞介绍。

  韩继瑞告诉记者,考虑到交通压力太大,为了尽快恢复主路畅通,他们采用了两套施工队伍连轴转,“我们白天和晚上各有一个施工队伍,他们轮流施工,我们也在现场监督,由于此处施工靠近沂河,整个沂河水位比涵洞还要高,抽水排水耽误了一些时间,不然我们还能更早地恢复路面。”韩继瑞称。

  能提前2天恢复主路畅通,韩继瑞认为主要是预案做得好,“我们提前做好了各种准备,各种施工材料提前进场,整个施工环节环环相扣,几乎没有任何耽搁,所以提前恢复主路畅通,不过对于整个工程来说,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人行过街通道的完工和通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