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供暖致学生感冒?临沂九中:各班级可视情况自主开关空调

2017-12-0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网传“临沂九中学校不供暖,一个班冻病43人”。对此,大众网记者从临沂九中了解到,该校已于12月1日实现全校空调供暖。

  临沂九中孙校长告诉大众网记者,“12月1日后,学校空调一直都通着电,各班级可视情况自主开关。” 据孙校长介绍,当时考虑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学校感冒学生较多,且开空调需要关闭门窗,空气不流通,为预防教室内学生大面积传染,在当地白天最高气温均在10度左右情况下,决定延迟使用空调供暖。

  “截至今早统计,班级内因感冒回家治疗的最多为17人。至于“80个人冻感冒43个”等情况并不属实。”孙校长说,为预防感冒在教室内大面积扩散,学校采取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开专题班主任座谈会、配备84消毒等措施,不断提醒师生开窗通风。

  事发后,兰山区教育体育局也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调查落实,并就此事约谈了该校校长。要求学校牢固树立学生健康第一的思想,细化管理,加强联系,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条件,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