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安全生产管理考核情况 8家新申报企业达标

2017-12-07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12月6日,临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报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创建考核情况,山东闼闼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新申报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达标,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申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达标。

  日前,市安监局按照相关要求和计划,成立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随机抽查现场应急处置演练等形式,考核验收了全市2017年申报的13家应急管理示范点企业、4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企业,同时复验了13家2014年确认的市级应急管理示范点企业。按照《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建设标准及评分办法(暂行)》、《山东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试点建设及评分标准(试行)》要求,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建设90分以上为达标企业,市级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80分以上为达标企业。经考评,山东闼闼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新申报的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的企业达到90分以上;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复审的市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企业达到90分以上;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有限公司等2家申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标准化企业达到80分以上。

  据介绍,通过考核验收情况,多数迎检企业通过健全完善应急机构、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制度、宣教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实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正规化,有力提升了企业应急管理标准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成立了行政领导负责制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应急值班室、应急资料室、应急活动室、应急装备室、应急资料库等应急管理场所,建立了应急管理工作机构,落实了岗位职责,应急管理组织机制逐步完善。针对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按要求编制了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综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能够结合自身特点,配备必要的救援装备和器材,注重日常维护和管理,装备性能完好,始终处于良好应急状态。但通过考核发现,部分县区安监局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少数企业未按照创建标准开展相关工作,物资装备配备与应急处置实际要求不匹配,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完善,部分企业应急演练模式单一,与实际处置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