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拉菲公馆外围广告违法宣传?工商局:已经下达整改通知书

2017-12-08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7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临沂拉菲公馆涉嫌存在宣传语违反广告法的行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兰山区柳青街道工商所执法人员经前往现场核实,拉菲公馆确实存在部分内容违反广告法。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

  据网友反映,临沂拉菲公馆在外围广告中使用“至美”、“尊享”、“奢阔”等违法词汇的情况。而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此前饱受热议的“北城富人区,中央生活区”的巨幅广告牌已被处理,但经相关媒体记者核实,“至美”、“尊享”、“奢阔”等词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

  多家商业网站此前发布的关于临沂拉菲公馆的信息,多次提到,尚在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和两所小学,尚处建设中的临沂高铁站等信息,以此为楼盘做宣传。具体内容为,“在拉菲公馆周边1公里范围内,小学、高中环绕。临沂一中、临沂十二中、临沂一小、临沂二小、沂州实验学校,以及规划中的两所小学,形成临沂市优质学区,为孩子提供3-18岁教育。拉菲公馆周边3公里范围内,囊括包括市政府、商务中心区、城市绿心、生态休闲在内的政商中心,区域未来与城市发展并肩。南京路大桥一桥联通城北与河东,地铁1号线贯穿连接南北城,沂蒙路主干道直达人民广场,北城成熟、便捷的交通,脉动全城,享受出行便捷。此外,距机场仅约15公里、距北城汽车站约3公里、距高铁站约4公里,强大城际枢纽,为生活锦上添花。”

  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工商局了解到,临沂拉菲公馆属于兰山区柳青街道工商所管辖,7日下午,柳青街道工商所执法人员已经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确实存在部分内容违反广告法。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瑞,他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房地产广告禁止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禁止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禁止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禁止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禁止宣传地王、楼王等。

  此外,作为房地产广告的广告主,开发商需要重视和直面广告发布风险,不能仅仅为追求宣传效果而忽略内容本身的规范性。

  关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了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