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部门食用林产品抽检 5批次山楂不合格

2017-12-09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6日,临沂市林业部门公布了2017年市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结果,在抽检的100批次板栗、核桃、枣、柿子、山楂、榛子、树莓等食用林产品中,不合格5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5%。

  为有效防范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加大对安全隐患多的重点树种的监测力度,今年,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市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100批次,其中板栗10批次、核桃10批次、枣20批次、柿子20批次、山楂20批次、榛子10批次、树莓10批次,由青岛谱尼检测有限公司承检。经检验,合格9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的5批次为10月25日抽检的费县朱田镇西北哨村5个种植户的山楂。

  据了解,今年我市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公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监测发现的食用林产品安全风险,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对生产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依法监管。

  全市重点整治了枣、山楂、柿子、板栗、核桃等食用林产品质量,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行为,集中解决克百威、氧乐果等剧毒、高毒限用农药违规使用问题,以及滥用菊酯类、多菌灵、毒死蜱等农药和未严格按照农药安全间隔期用药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的重点区域为规模化种植生产基地、“三品一标”基地、标准化示范园、观光采摘园等。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