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临沂近6年首场雪 今冬初雪比往年晚来11天

2017-12-1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2017年12月14日,临沂今冬第一场雪来了

  

  盘点临沂近6年首场雪

  大众网临沂12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12月14日,临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从睡梦中醒来的临沂市民增添了一份惊喜,不少人走出家门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大众网记者盘点了近几年来临沂初雪时间,发现今冬首雪时间较往年平均初雪日偏晚,首雪量有些小。

  据临沂市气象台预报,今冬首场雪从早晨开始,截止今天9时,临沂市已普遍出现小雪天气,降雪量沂水最大0.6毫米。预计今天下午小雪天气将逐渐结束,目前路面温度低于0℃,预计今天上午到夜间,临沂市大部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做好防范。

  2017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气象意义上自2017年11月7日立冬以来的“初雪”。降雪过后,从15日一直到20日,临沂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转晴的天气为主,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可达-6℃。

  大众网记者盘点了近几年临沂初雪的时间,发现今年初雪时间与往年相比算是比较晚的。据统计,2012年初雪时间为11月25日,首雪量4.6毫米;2013年初雪时间为次年2月5日,首雪量3.9毫米;2014年初雪时间为次年1月21日,首雪量为0;2015年初雪时间为11月24日,首雪量为29.6毫米;2016年初雪时间为11月22日,首雪量为0.5毫米。

  临沂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排除出现在次年1、2月的初雪及有的年份11月、12月没有降雪的情况,临沂市区平均初雪日为12月3日。今冬初雪时间相对来说是比较晚的,比往年平均初雪日晚了11天,首雪量也有些小。但这并不影响人们看到雪花飘扬时的欣喜,让我们期待下次来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