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雪 临沂交警护航市民出行

2017-12-14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高杜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杜娟)12月14日,临沂市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难行,为最大限度降低雨雪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临沂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合理调配警力,全力护航市民出行安全。

  在交通流量大的时候进行引导、分流车辆,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巡逻警车一律开启警灯,利用车载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全力消除雨雪天气给民众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确保道路交通环境畅通、安全。

  

  同时,根据道路能见度和路面通行条件,协调交通运输、路政等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辖区易积雪、结冰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和临时限速标牌,储备沙石、融雪化冰等应急物资。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设备和装备,遇有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尽早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此外,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电子显示屏、双微平台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道路通行信息以及安全提示,引导广大驾驶人选择合适时间、路线出行。

  雪天行车出行提示

  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因路面附着力降低,会对车辆的制动性能产生较大的影响,不但车辆的制动距离大大增加,还可以导致车辆的制动中发生侧滑。在冰雪路面上行车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1、严格控制车速:特别是在进入弯道或下坡路段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同时要注意在减速时不要制动过急。

  2、起步时加速要适度:冰雪路面附着力很低,起动时驱动轮容易打滑空转,因此,在车辆起步时加油要适量,避免侧滑。

  3、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在冰雪路面上行车,一定要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即使在必要提高车速时,也要慢慢加速,避免加速过急而导致车辆侧滑。

  4、避免紧急转向: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还要注意避免急打方向盘,否则同样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5、合理的使用手制动:手制动的制动原理与脚刹不同,尤其是对于部分货运车辆,将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6、在必要时,应使用防滑链和其他防滑设施。

  7、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还要注意道路上的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不要过于靠近它们行驶,防止它们因路滑摔倒,导致车辆避让不及而发生事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