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呼冷殷殷盼暖 临沂市热力公司迎今冬供暖首考

2017-12-15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12月14日,临沂人的朋友圈被初雪刷爆,在看雪景的同时,市民们也直呼冷。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此次降雪之后,我市又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暖气能否经受住降温的考验,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


14日早上,一位市民在雪中骑行。冬寒刺骨,出行艰难。市民都盼望回家后能有温暖相伴 摄影 记者张斌

  14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以及接听热线了解到,部分小区室内的温度随着室外温度稍有下降,但多数仍保持在18℃以上。

  “前几天降温今天又下雪,家里温度稍微降低了点,现在家里只有22℃了,比前两天低了2℃,不过还好,还是挺暖和的,地板还是温的。”家住北城新区杏坛中心城的居民陈先生说,从地板的温度来看,暖气效果还是可以的,但室外温度还会继续降低,如果不升温的话,家里温度肯定还要下降。

  而家住沂河高都小区的范女士表示,家中温度没出现大的变化。“家里还是很热的,估计有27度,在家里只能穿着夏天的衣服,而且阀门只开了一半。”范女士说。

  也有不少居民喊冷。“家里也就17℃了,得给提提温啊。”家住河东区东兴路君悦兰亭小区的王先生说。通达路与金坛路交会附近的吉祥花园一位居民反映家中只有15℃左右。

  市民刘女士表示,突然的降温和降雪,家里温度一路下滑,这时候需要热力公司尽快把供暖温度提上去,暖气烧得再热乎一些。“如果不提温,家里的老人、孩子估计又要‘全副武装’了!”刘女士说。

  许多市民和网友认为,供暖企业应当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警,提前考虑气温突降给住户室温带来的影响,加强供暖力度,提升暖气效果。此外,对于个别小区和用户出现的暖气故障等问题,虽然有些突发情况无法提前预知,但还是希望热力公司或物业在抢修和处理时,进度能再快一些,减少设备故障对市民供暖的影响。

  热力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提温 主管网提压升温,适时开启备用锅炉

  面对突然的大幅降温,供热企业是否有所准备呢?14日,记者从城区几家热力公司了解到,为应对降雪天气以及之后几天将迎来的大幅降温天气,热力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主管网已经开始大幅升温提压,以确保居民用暖质量不下降。

  蓝天热力:开启8台循环泵全力送暖

  据蓝天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降温天气,蓝天热力已提早部署,加开循环泵,提高供热首站的出口温度,加大热源供应。

  “目前我们的供水温度在86℃—87℃,已经开启了8台循环泵,供热首站的抽气量进一步加大,主管网的供水温度陆续提升,同时供热调度中心将针对不同用户(地暖、暖气片)采取不同的调整措施,以保障用户家中暖气效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循环泵已经基本全部开启,但仍有余量,可以有效应对继续降温的天气。

  恒源热力:将适时开启备用锅炉

  恒源热力,为有效应对降雪和降温天气,主管网的供水温度正在逐步提升,并将适时开启备用锅炉,已确保寒潮来袭供暖效果不降低。

  “为防止在极寒天气期间发生意外,我们加大了应急保障力度,各片区增加了辖区内供热管网设施、设备的巡检、排查频次,确保供热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居民若发现供暖设施、供热问题等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告知,确保及时排除故障,保证用户供暖质量。”恒源热力相关负责人说。

  新城热力:提前调整运行参数保障供热效果

  “我们已联系金锣、蓝天两个热源单位,提高供水温度和流量,同时管网压力也在逐步提高。”负责北城新区供暖的新城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初雪及随之而来的降温天气,该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提高供水温度的同时,将通过调度中心平台实时监测供回水中继泵站及各小区换热站运行情况,并提前做好相应运行参数的调整,保障供热效果。此外,还将充实各片区应急抢修力量,加强供热主、支线管网日常的巡视检查,如遇突发故障及时处理,确保居民用暖效果。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