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违法网约车整治行动 查22辆不合规网约车

2017-12-15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何青
play
" />

  12月13日,在临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北门,执法人员对一辆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通过滴滴打车软件接送两名乘客,产生车费20元,该车的滴滴打车软件是2017年2月下载的,共收入500元。由于驾驶员当场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承认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采取了暂时扣押的强制措施。近期,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兰山大队组织执法力量,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医院等流动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开展违法网约车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规从事网约车经营车辆22台。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耐心向市民宣传《临沂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提醒注意辨别网约车正规与否,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乘坐具有正规营运资质的合法车辆出行。

  据了解,城市规划区内网约车的准入条件是:本市车牌且车籍地在许可区域范围内;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时的实际购置价格(不含车辆购置税)不低于12万元;新能源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续航里程不小于250千米;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日期至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时未满2年,且行驶里程未满5万千米等。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李白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