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检查全市工程监理企业及项目 问题多的将通报

2017-12-15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为结合临沂市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总体部署,规范监理行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市住建局决定开展2017年度全市工程监理企业及监理工程项目检查,即日起至12月22日,市住建局将组织专家现场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对问题较多的监理企业及项目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据了解,此次主要检查临沂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监理业务的企业(含市外进临监理企业)及在监工程项目。主要检查企业资质情况,企业行为和项目机构行为。包括检查企业在人员、管理等方面是否满足资质标准和相关要求,以及监理合同备案、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备、履行工程质量监理责任、履行安全生产管理监理责任、监理资料管理等情况。

  从即日起至12月22日,市住建局组织专家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从在监项目台账中随机抽取1个项目,由企业推荐1个项目,现场检查工程实体质量,查阅工程监理档案资料,并填写工程监理现场情况打分表。对存在问题较多、违反工程质量强制性标准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项目,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

  对于资质不达标的本地监理企业,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对资质不达标的外地监理企业,将通报企业注册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不报送材料,或所报材料不真实,或资质不达标的企业,监理企业管理考核信用等级直接降级。

  同时,记者了解到,问题较多的监理企业及项目将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取消企业全年评优评先资格。对问题严重的市外进临监理企业,将通报企业注册地建设主管部门。对检查评分较高的企业给予监理企业管理考核信用加分。对检查评分较低的企业给予监理企业管理考核信用减分。检查结果在临沂市建筑市场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公开。

  另外,对不接受本次检查的企业,相关单位将书面通知责令其接受监督检查。对逾期不接受监督检查的企业监理企业管理考核信用等级直接降级。对检查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按规定进行相应处理,监理企业管理考核信用等级直接降级。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