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 临沂外贸企业减免关税3771万美元

2017-12-15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亚平 冠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5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亚平 冠军)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1月份,临沂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共计43820份,签证金额16.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63%,20.06%。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计20759份,签证金额7.54亿美元,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共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771万美元。

  各类原产地证书中,其中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占前三位,签发份数共计16867份,签证金额共计6.17亿美元。目前,临沂辖区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总数达3470家。

  原产地证书不仅是货物原产地身份的证明,也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有着“纸黄金”和“有价证券”的美誉。目前我国已签署了15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

  为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临沂检验检疫局依托“互联网+”模式,敢于创新,再造签证流程,提高签证效率。一是企业备案无纸化。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只需借助互联网在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电子备案申请即可,局端实现零等待;二是签证无纸化。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书签发,只需携带打印好的证书去局端签证,局端实现零等待;三是实现全省异地签证。对于山东省辖区的外贸企业,在省内辖区的任一个检验检疫部门均可申请原产地证书签发;四是全面推广“国检窗”应用平台。将窗口业务迁移到手机客户端,企业人员随时随地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业务咨询和应急业务办理,大大提高了签证效率,真正发挥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的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