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去踩点 临沂民警慧眼识“蟊贼”

2017-12-15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吕怀强 珊莉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吕怀强 珊莉)12月14日,三名光天化日去蹲点、准备夜间实施盗窃的“蟊贼”陈某(男,21岁,平邑县流峪镇人)、郭某(男,28岁,平邑街道办事处人人)、刘某(男,24岁,平邑县流峪镇人)被平邑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慧眼识破,一举擒获。

  2017年12月13日16时许,平邑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附近走访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只挂着前牌的白色轿车,在附近有一名可疑男子来回走动,并不时东张西望,十分可疑。民警遂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问,并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后备箱存放可疑油桶和油管,并在车前扶手箱内发现假币。民警在对车内人员进行盘问时,发现驾驶员陈某与2017年11月19日平邑一物流园摩托车被盗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遂将车主陈某传唤至城南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陈某交代了当时正在踩点,预备晚上作案及其分别伙同刘某、郭某盗窃电动车电瓶、摩托车、汽油以及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事实。民警顺线追击,将另两名嫌疑人刘某、郭某迅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郭某三人均系社会无业青年,既不想辛苦创业,又不想打工挣钱,三个好逸恶劳的人很快便凑在了一起,经常开着一辆陈某花低价购买的轿车,一起混迹于网吧等娱乐场所。但苦于无钱加油、无钱消费,三人便琢磨起了发不义之财的歪门邪道,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三个臭味相投的人一拍即合,很快便开始实施盗窃。

  自2017年11月份以来,三人乘夜深人静之时,多次流窜至平邑县金桥社区、新县医院、再回首网吧、泗水县等地,对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摩托车、轿车实施盗窃,共盗窃电动车电瓶10余块,摩托车1辆,盗窃轿车内汽油200余公升,通过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作案4起,涉案总价值1万余元。同时查明,陈某还先后从上海、临沂等地购买假币1万余元,用于消费。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三人分别以涉嫌盗窃、非法持有和使用假币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