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冒雪严查板材企业 当场拆除违排作坊

2017-12-16 0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仔细翻阅企业环评批复、有机废气治理方案等资料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 

   

  检查环保处理设备 

   

  填写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表 

  

  大众网临沂12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板材产业是费县探沂镇的特色产业,也是费县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周洪来日常监管的重点。12月15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周洪来中队的执法人员,对探沂镇的两家板材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据了解,探沂镇大大小小的板材企业多达800家,全县60%以上的板材企业都在这里。周洪来所在的环境监察大队主要负责探沂镇和马庄镇的企业日常监管。15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探沂镇工业园内的天祥鼎盛木业有限公司,由于该公司环评手续还未获得批复,目前正在试生产。周洪来向企业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并说明来意后,仔细翻阅了环评批复、有机废气治理方案等资料。

  宽敞明亮的生产环境,水泥喷漆的地面,各种配套环保设施的投入使用……走进生产区,没有想象中的尘土飞扬,天然纯正的原木气味令人愉悦,流水线式生产让人眼前一亮。“刚一进来你可能没有注意到,车间上面都安有长长的排气管道,这些管道的作用就是负责收集热压工序等环节产生的甲醛等有机废气。”周洪来说。

  周洪来介绍,经过各项检查,该企业各项运转情况都很正常。“以前板材企业缺乏行业标准,环保执法存在很多压力。随着行业规范和国家标准的出台与约束,越来越多的板材企业对环保标准的执行更加重视,各种有机废气治理等环保设施的投入使用,在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也使企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周洪来说。

  临沂市冠玮木业有限公司也是一家试生产企业。在厂区检查时,周洪来告诉大众网记者,该公司的水喷淋工序是处理有机废气的有力措施,目前运转正常。检查发现,由于长期喷水的原因,排气筒有腐蚀现象,周洪来建议该企业更换耐腐蚀的排气筒材料,同时密封脉冲除尘设备,多洒水、加强路面除尘。

  12月14日,临沂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对于环保执法人员来说,雪天更要加强环保执法的力度。采访中,周洪来向大众网记者讲起了下雪当天的执法情况。“当时我们联合公安部门和探沂镇环保办共同执法,对探沂镇土小板材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雪天低温挡不住环保人负重的脚步。周洪来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天他们冒雪查处了四家土小板材企业,其中一家木皮漂白作坊被抓了个现行。据了解,当天中午,执法人员来到探沂镇石圳村一家木皮漂白作坊,发现该作坊内非法使用腐蚀性强的双氧水跟火碱对木皮进行漂白,漂白后的废液不经过处理直接外排,造成地下水污染。

  由于生产环境较差,环保手续不完善擅自生产,缺少环保处理设施,还存在生活污水乱排等现象,该作坊被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被当场拆除。“对于这样的土小板材企业,我们在执法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周洪来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