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签约7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 总投资42亿

2017-12-1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高云野
play
" />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高云野)12月16日,费县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会上,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四期抗肿瘤等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2.1亿元,成为费县医药生物产业园区做大做强的新引擎。

  大众网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的7个项目既有战略性医药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传统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带动性强、产业契合度高,均是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优质项目,符合费县新医药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项目建成投产后,既能加快费县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又将对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费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揽,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重点抓好十大产业园区、十大民生计划、十大城建项目、十大改革任务、十大党建重点工作“五个十”工程。作为规划建设的十大产业园区之首,费县医药生物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2.08平方公里,着力打造以原料药、中药深加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物流为核心,集研发、生产、物流、营销于一体的生态化、集约化、专业化全国一流医药生物化工园区。

  费县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山东省经信委公布的第一批“山东新型(新医药)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内已有投资60亿元的新时代药业、投资10.5亿元的恒欣药业、投资5.2亿元的山东康地恩生物科技、投资3.8亿元的山东徳民堂药业、投资3.2亿元的阳光罗欣医药包装、投资1.2亿元的明欣医药配送等项目,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原料药为基础,中、西成药协调发展的产业布局,形成了总投资过百亿元的医药生物产业园。2017年,预计园区可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

  推介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徐凌川教授作了医药产业发展报告,来自国内医药企业代表、高校科研机构专家教授5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