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将开展房屋市政施工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2017-12-1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全省住建系统房屋市政施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组织开展房屋市政施工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根据要求,临沂市住建系统房屋市政施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也将展开。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将坚持全面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范围要覆盖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面排查、跟踪治理各类隐患问题,重点突出“三类企业、四类工程、十二种行为”。其中,三类企业为今年以来发生房屋市政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多次违反安全管理法规,被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处罚过的企业。

  同时,集中整治活动还将对各类高新区、开发区、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及城乡结合部工程,深基坑、高大支模、地下开挖、使用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工具式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文明施工水平差、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的工程,安全隐患较多整改不力的工程重点整治。

  按照相关要求,整治活动分为企业自查、市级巡查、省级督导,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指导、督促本辖区内的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以项目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我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负责施工安全监督的工程项目,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另外,省住建厅将抽调专家组成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各市集中整治推进情况持续督导。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凡发现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一律严肃处罚,视情节给予责令整改、责令停工、停业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等处理,一律在媒体上曝光,并报省住建厅。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