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住建面孔】席扬:工地一线的“兵指挥”

2018-01-02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席扬(中间)

  大众网临沂1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工程师席扬是市政工程建设处派驻中环线工程的现场代表,负责现场技术指导、助推工程进度、监督质量和安全等诸多工作,是工地一线的“兵指挥”。

  现年33岁的席扬是临沂市市政工程建设处的一名工程师。岗位职责涉及市直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监督等。黝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沾满尘土的黄胶鞋,因为常年在工地上风吹日晒,80后出生的席扬却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显成熟,初见面时根本让人无法和大学生、工程师沾上边。

  中午12点7分已到午饭时间,席扬却在市区中环东线河东区凤凰岭段施工现场和几名工人一起箍钢筋。“工地食堂的饭菜还没做好,所以大家都自觉的再忙乎会”。对略带疑问的记者,席扬说。

  2005年,席扬本科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后攻读了在职研究生,2012年取得工程硕士学位,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席扬收获了众多点赞。“专业,谦虚,干事认真,不怕苦不怕累”、“人特别好,自己带来的香蕉分给我们吃,吃饭都是和俺们一起吃食堂,一点没有什么架子”。单位的同事和工地一线的工人分别说。

  席扬作为市政工程建设处派驻中环线工程的现场代表,在工程现场,具体承担相关业务对接服务、现场技术指导、助推工程进度、监督质量和安全等诸多工作,是监督员、调度员,也是技术员、施工员。大家平时调侃时叫他“指挥”。每次有人这样叫,席扬都幽默地纠正说哪是什么指挥,咱们一样,我顶多算是个“兵指挥”。与辛勤的一线建设工人同吃同干,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据悉,中环线分北线和东线,总长19.1公里。中环北线全长7.8公里,目前,已基本实现主路贯通;中环东线全长11.3公里,道路工程已完成8.6公里,其中北京东路至中环北线段已实现主路贯通,其他路段待涉及的铁路下穿和拆迁等问题解决后将尽快实现贯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