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住建面孔】陈斌:市民用气用暖“协调员”

2018-01-03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陈斌

  大众网临沂1月3日讯记者 王艳彩)暖气、天然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保证市民供暖和天然气使用质量,不仅需要热力公司、燃气公司尽职尽责工作,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统筹协调。临沂市住建局公用科陈斌,就一直坚守在临沂市千家万户造福的公用事业岗位上,是市民用气用暖的“协调员”。

  记者到陈斌办公室临沂市住建局公用科采访时,一进门就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陈斌正埋头于一摞文件中认真整理着什么。简单地跟记者打过招呼后,陈斌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后,陈斌向记者解释道,2017年11月以来,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和天然气供应的严峻形势,公用科工作量陡增,他们上班时间基本没有闲暇。

  “我的工作需要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必须每天进行数据调度、分析、汇总和情况汇报,所以更忙一点。但公用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市民用气用暖关系到他们生活质量,职责所在要做好协调。”陈斌告诉记者。

  据陈斌工作科室科长张燕介绍,陈斌负责数据调度、分析、汇总和情况汇报,为了准确掌握准确的第一手资料,需要反复和县区核对相关数据,工作强度非常大。公用科现在的工作不仅要上班时间忙,下班后、周末还经常需要加班。

  “今年11月底,陈斌家刚添了二孩儿,下班时间他本应安心在家照顾媳妇和孩子,但为了科室整体工作的正常开展,加班时他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这种刻苦认真、爱岗敬业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张燕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