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住建面孔】王德强:城镇化工作的“数据库”

2018-01-03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王德强

  大众网临沂1月3日讯记者 王艳彩)在临沂市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平素不善言谈的王德强被同事称为人工智能“数据库”。据城镇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城镇化的一些相关数字王德强张口就来,比百度还快。

  “2017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7.6%,比2016年增长1.1个百分点;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人口分别达到231平方公里、220万人”。“去年全市完成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35万人,超额完成了省里分配给临沂的任务目标,获得省级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8亿元,位居全省首位。”这些数字,王德强张口就来。人工“数据库”的称呼,果然名不虚传。

  城镇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特别是人口市民化工作,涉及到农业转移人口现状、城镇化发展水平、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就业支撑能力等方方面面,也涉及到公安、统计、房产、民政、人社、教育、卫生等多个部门,需要众多部门协调、配合,同时也要强化与县区的沟通、调度,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解决困难、推进工作。

  据城镇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临沂市在大力推进城镇化主导战略、构建现代城镇体系过程中,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按照“进的来、住得下、留得住、融得进”的目标思路,大力破除市民化的政策体制障碍,积极、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此项工作走在了前列。“我们深入开展人口市民化专项调研,具体起草了《临沂市人口市民化工作方案》、组织编制了《临沂市人口市民化规划》,目前,均已上报省住建厅待批复。”

  “城镇化工作,我们就得一直在路上,其实,我们办公室的每个人都是‘数据库’。”王德强介绍,深入开展新型城镇化调查研究,特别是对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进行深入研究也是城镇化办公室的职责所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