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艳代表:智慧平台让教育受益 新部署令人期待

2018-01-10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第一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秦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听了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过去一年的亲身感受,明显感到政府在优先发展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月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第一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秦艳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中提到的2018年关于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新部署、新措施,看得见摸得着,让她满怀信心。

  秦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2017年解决大班额成绩、改扩建学校以及智慧教育云平台等,这些政策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

  “特别是现在智慧教育云平台,虽然目前正处于培训、推广、使用阶段,但是老师们可以通过该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秦艳代表说,一些非常优秀的教育资源,其他老师可以借鉴使用。如此一来,不论是偏远学校还是落后地区,教师实现资源的共享,有助于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和现代化。

  在秦艳代表看来,智慧教育云平台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以现代技术解决了多年来没解决的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堪称开启了教育发展的“云时代”。

  “2018年工作部署中,提到推动教育扩容提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各100所。统筹抓好化解大班额、全面改薄、智慧教育普及等工作。”秦艳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热切盼望这些利好政策抓紧落地,让孩子早点受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