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规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安全教育培训实行远程新模式

2018-01-10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明蔚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明蔚)近日,临沂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平台正式启用,对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实行远程安全教育培训。依托“沂蒙交通在线”,从业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随时随地的进行网上远程学习,达到规定学时后进行网上考试。

  为有效解决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工学矛盾,做到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帮助企业搭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企业与平台服务机构双向选择,行业主管部门采取积极引导、重点监管、质量信誉考核等手段督导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远程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平台依托“沂蒙交通在线”,实现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学习过程管控、考试合格证书打印、统计数据汇总信息化。从业人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APP随时随地的进行网上远程学习,达到规定学时后进行网上考试。监管部门能够按时间、所属机构、不同地区等条件查询和统计报名学习人数、已完成学习人数、在线学习人数等信息,随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安全教育进展情况。

  目前,已有506家道路运输企业与安全教育培训服务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2家运输企业近3000人进行了在线培训。

  据悉,安全教育培训实行网络远程模式在全省尚属首次。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以及普通货物运输企业从业人员成为首批的人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