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云代表:补充师资细化配套 激发教育系统活力

2018-01-1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育才小学教师米云

  大众网临沂1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临沂过去一年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教育发展,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受特别深刻。”1月11日,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育才小学教师米云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与此同时,师资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应该积极探索师资补充新渠道,细化配套政策措施,激发教育干事创业活力。

  米云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2017年,作为临沂中心城区的兰山区,均衡发展了各类教育,实施校舍建设,化解“大班额”,落实全面改薄,兰山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与此同时,师资短缺、教师流动性大等一些问题,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为了缓解这些问题,教育系统采取教干任课制和校际间的支教、援教等办法,挖潜盘活教育资源,同时,聘用了一定数量的代课教师。但是,代课教师流动性较大、导致教学质量难以保障等问题,也随之出现。

  米云代表认为,应该积极探索师资补充新渠道,加大新教师补充力度。在区级层面出台教师聘用新政策,在不增加教师正式编制的前提下,细化配套政策措施,稳步推进临时聘用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改革,补充和优化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