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年将抽查58种产品质量 主要监督抽查生产企业

2018-01-12 09:1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临沂市质监局近日发布了2018年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市质监局将对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建材、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纤维制品等6大类58种产品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根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临沂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等有关规定,市质监局经过广泛征集抽查产品目录建议,并综合考虑产品风险程度、社会关注程度、产业分布以及检验机构技术保障能力等因素,组织编制了《2018年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

  2018年,市质监局将对6大类58种产品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工业生产资料6种、建筑装饰装修材料16种、农业生产资料4种、日用消费品14种、食品相关产品16种、纤维制品2种,监督抽查的对象主要是生产企业。

  记者了解到,抽查的工业生产资料包括电线电缆、柴油、砂轮、千斤顶等;抽查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包括胶合板、木工板、铝合金型材、钢管、水暖管件、水泥、瓷砖、石膏板等;抽查的农业生产资料包括肥料、背负式喷雾器等;抽查的日用消费品包括安全帽、干电池、家用电器、定配眼镜、电动自行车、儿童推车、壁纸、家具、室内木质门等;抽查的食品相关产品包括铝压力锅、塑料编织袋、纸杯、日用瓷器、商品零售包装袋、PC饮用水罐、一次性塑料餐饮具等;抽查的纤维制品包括学生服和毛绒玩具。

  在对上述58种产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的同时,市质监局将根据全市产品质量状况,对存在风险较高的计划外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或风险监测。

  相关新闻

  莒南开展质量安全行动

  近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开元新天地超市、吾卢拉玩具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质量及安全检查。

  当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来到检查现场。在开元新天地超市,工作人员对垂直电梯、自动人行道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维修保养记录、应急救援演练情况。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聘用证书填写不规范,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不完善的情况,市场监管人员要求企业完善好相关记录。

  在吾卢拉玩具有限公司,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玩具生产线、包装线、检测线、仓库的情况,检查产品的标识标注细节,要求厂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注重产品标识标注,做好每日自行检查及隐患排查。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张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