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

2018-01-13 12:2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焦雅奇
play
" />

  [原题]站在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

  砥砺奋进新时代,聚力共谱新篇章。1月12日上午,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科学规划了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了临沂科学跨越发展新征程,激发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新激情,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磅礴力量。

  市人大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走出会场,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关乎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双向开放拓展、城乡协调发展、风险防范化解、民生福祉提升和政府自身建设,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面对新蓝图新目标,市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不松懈,坚定不移抓落实,努力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而努力奋斗。“会议提出要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我听后信心更足了,这为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蒙阴代表团代表牛庆花说,“我2015年创业,从一名农村妇女转型为电商,销售当地农产品,帮助贫困村民就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要抓住农村电商发展机遇,把沂蒙优质农产品卖往全国各地。”临沂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传强表示,会议提出的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和健身需求,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等要求,事关千万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决心。下一步,他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己任,深耕城市,惠泽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自沂南代表团的代表唐音波说,会议提出要加快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回应了老百姓的期盼,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令人鼓舞。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做实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全市社会各界已迈开步子,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出发,带着累累硕果;出发,带着沉甸甸的使命,千万沂蒙老区人民将凝聚智慧与力量,不忘初心,拼搏实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

  临沂日报记者 焦雅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