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健有力” 王刚 、张健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8-01-18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18日讯记者 滕立军)为迎接新春,推动临沂书画艺术交流发展,由中国绿色画报、临沂市美术家协会、北京时代金城书画院等单位主办,山东临沂新闻大厦、凤凰 之星美术馆等单位联合组织策划的“刚健有力——王刚·张健迎新春书画艺术作品展”,1月18日在山东临沂新闻大厦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临沂市书协主席龙岩(左一)、著名书法家钱守宽(图中)、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侯钧现场观摩交流

  

  侯钧、王刚、张建做客大众网直播间

  本次画展共展出85幅作品,全部是王刚和张健的合作作品,旨在对过去一年进行艺术总结和创新展示。同时用艺术品给市民拜个农历早年。展览共吸引了500多名书画爱好者现场观摩交流。临沂市书协主席龙岩,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姚东升,市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侯钧参加了开幕式。侯钧说:“王刚和张健分别是国字头的美协、书协会员,也都是泰山文艺奖获得者,是临沂艺术界年轻的艺术力量”。

  画展开幕式后,侯钧和王刚、张健做客大众网直播间,畅谈、交流了书画艺术心得和发展方向,并预祝大众网书画频道成功开通。

  相关链接:

  王刚艺术简介:

  字元之,号:一水山人、小鲁先生,1978年生于山东临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先后学习于山东艺术学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中央美 院,2011年师从李翔老师,并对油画、漆画、雕塑及中国画进行长期创作,为综合型创作人才。对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具有较深的画法功底,尤其对大海的 创作,更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国国画画海原创第一人”。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被各家报刊杂志发表。多幅巨幅作品被中央党校、 解放军总后大礼堂、人民大会堂、解放军总政大礼堂、中南海,及一些知名美术馆、人士收藏。现为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创作室画家。

  2012年为中南海创作《溪山无尽图》;

  2012年《波澜动远空》荣获12届全军美展最高奖“优秀作品奖”;

  2012年荣获临沂市首届沂蒙文艺奖一等奖;

  2013年创作《江山如画》,悬挂于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大厅;

  2013年为中央党校创作《泰山晨晖》;

  2013年《波澜动远空》荣获第四届全国中国画展“五年来全国性美展优秀中国画作品。

  张健艺术简介:

  山东临沂人,1978年出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资深记者,山东省书协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助教、山东省书协孟鸿声导师工作室辅导员、临沂市青联委员、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临沂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逸少书院院长、临沂市新闻美协副主席、书画院副院长、罗庄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师从于钱守宽、孟鸿声、陈中浙诸先生。获山东省政府最高奖泰山奖二等奖,临沂市政府第二届、五届沂蒙文艺奖,罗庄文艺奖。被评为《农村大众》2012最具潜力新人奖、山东省青年书坛2015年度十家、山东省书协50人菁英展暨兰亭研讨班成员、山东省第三届齐鲁文化之星(享受政府津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