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三个月包工作?临沂这家公司收200万安置费后没动静了

2018-01-1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就业保障协议书

  大众网临沂1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邹城市某劳务公司负责人孔凡晶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临沂一家公司与其合作时宣称,“仅用培训3个月时间,便能安置学员到约定地区大企业就业。”然而,近170名学生自2017年年初结束培训后至今都未能就业,每人所交的约12000元安置费用也迟迟没有退还。

补充协议书

  据孔凡晶介绍,2016年10月,她与原山东恒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国恒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因对方“学生培训3个月,便能安置到约定地区的大企业就业,并帮学员办理毕业证”的承诺,前后帮该公司招收了近170名学生前来培训,每位学生交了12000元以上的安置费用。

某学生安置费收据

  但令孔凡晶没有想到的是,3个月培训完成后,又往后推了几个月,该公司一直未给学生安排就业也不退费。通过不断协调沟通,2017年9月,该公司与学生们又签订了《补充协议》,“从即日起3个月之内安置学员到约定的地区就业,三个月之内安排安置不了退还全部安置费用。乙方回家以后听从公司安排,不得造谣声势,不得传播谣言,对此次岗前综合素质提升不过多的评价和评论。”

  “现在都2018年1月份了,《补充协议》规定的3个月期限也过了,但这家公司仍然没有履行承诺。”孔凡晶说,170余名学生的背后是170多个家庭,人家用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给孩子培训找份工作,但现在就业安排不了,安置费也不退还,他们的压力非常的大。

  1月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原山东恒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取得联系。张军表示,公司和招生老师有合作,他们最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有问题可以让招生老师到公司里沟通。关于学生们之前签订的《就业保障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书》,“我们怀疑这协议的公章是否是我们盖的,有可能他(她)私刻的,所以让他(她)来找我们吧。”

  “让我们去找他,他不接电话啊。他都不给我们见面,要能见面还好说。”孔凡晶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给学生们安排就业,张军是一推再推。协议上的印章造不了假,都是在张军的公司里盖的,可以让这100多个学生去他们公司里确认。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瑞。杨瑞律师认为,学员可以持有相关的收款单据及书面合同到收费企业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先行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确认涉案单位是否存在犯罪行为,如构成犯罪则应当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如不构成犯罪,学员可以持相关证据到收费企业所在地人民法院进行民事诉讼,要求返还已交纳的安置费用。期间也可以通过政府热线寻求政府帮助解决。

  大众网记者将关注此事的进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