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七届温暖加衣走进经开区 温暖“大礼包”感动困境儿童

2018-01-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李子秋
play
" />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子秋)1月20日,临沂市第七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活动走进临沂沭河学校,为每个贫困学生送去了1000元爱心助学金和棉衣、围巾、书包、米面油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出席领导与孩子进行交流

  20日上午一早,各主办单位与爱心企业一行驱车赶往临沂沭河学校。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刚在教学楼前停稳,山东亚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善德爱心社理事会会长王建刚和善德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就马上打开后备箱,搬出送给孩子们的“礼物”马不停蹄地赶往学校三楼会议室。众多爱心人士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共同将米面油、火腿肠、方便面、书包文具、棉衣等价值约3万元的爱心物资搬到了活动室。

  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出席领导和善德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与贫困学生围坐在一起,一对一结对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学校学习等情况,并为孩子们围上了绣有可爱卡通人物的围巾,将爱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部分爱心物资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我这么多礼物,很开心。这个智能灯是第一次见,我打算拿回家写字时用。”四年级的何其轩说。大众网记者发现,男孩子们对发到手中的文具、智能灯等礼物较为感兴趣,一边研究一边兴奋的与旁边同伴分享。而女孩子们则对漂亮的棉衣、围巾等礼物爱不释手,满脸笑容。


学生与家长领物资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来自哪个地方,我们今天都是带着一颗真诚的爱心来到学校,希望孩子们能够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王建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善德爱心社是他与身边的朋友、合作伙伴等爱心人士在2012 年成立的,主要利用工作外的空闲时间,以平均每个月一次的频率去帮助6到16岁的贫困学龄儿童,目前基本走遍了临沂的三区九县。今天,有些志愿者将自己的孩子也带到了活动现场,想让孩子也感受这种氛围,让爱心传递后继有人。下一步,爱心社将继续怀着一个回馈社会的爱心,保持活动的持续性,不仅从物质上更从心灵上真正帮助这些困难儿童,让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茁壮的成长。


出席领导与爱心人士及学生们合影

  据悉,自2011年元旦开始,临沂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大众网临沂站开展了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六年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板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2万多件、学习用品3.8万多套、帮助困境儿童达5.7万多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