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居民寒风中迎来“暖流” 供暖实现啦!

2018-01-26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陈大姐家里的暖气片终于热了

  “家里的暖气终于热了,可不用在寒冬里苦熬了。”25日上午,家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西朱汪村的陈凤兰大姐家里的暖气终于变得温热起来,陈大姐的脸上难掩兴奋之情。

  据了解,去年临沂市供暖工作结束后,临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立刻召集相关部门就开发区还建社区集中供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安排经开区建设局会同辖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富源热电公司开展了摸底调查,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还建社区全部供暖。经过积极运作,终于在一股强冷空气来临前夜实现了首批居民供暖。

  “首批实现供暖的一共有6个社区(村)。”采访中,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6个社区(村)分别为芝麻墩街道滨河社区的前朱汪社区、后朱汪社区、西朱汪社区、小岗社区、大岗社区和芝麻墩社区的芝麻墩村。

  “这6个村共有还建居民近7000户,目前已经有6700余户缴纳了取暖费用,除了芝麻墩村1300余户居民即将开通暖气外,其余5400余户已于1月24日晚基本实现供暖。”该负责人表示,暖气的开通,经开区财政承担了大部分费用,不仅暖气开口费、主管网改造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承担,政府还补贴了每户居民入户管网改造费1000元。如此大的投入,足以看出经开区政府让每位社区居民告别“寒冬”的决心和魄力。

  “现在终于不用在屋里穿大衣了。”陈大姐告诉记者,她搬进这座楼已经有10年时间,这次在一场寒流当中终于盼来了一股“暖流。”“感谢党、感谢政府,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暖气,还没让老百姓掏几个钱,我现在这心里甭提多热乎了。”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丁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