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土特产走俏年货大集 第一书记喜获万元订单

2018-02-0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园林局派驻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的第一书记刘文勋(左)与临沂市致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连春(中)、云蒙湖石龙湾田园综合体总经理杜庆欣(右)现场合影

  

  第一书记刘文勋介绍村内农产品

  大众网临沂2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2月3日,在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参展的第二天,临沂市园林局派驻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的第一书记季敏、刘文勋迎来一件“大单”,临沂致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其展位上购置了香菇,苹果,煎饼等一万余元的农家土特产,乐坏了在场的村民代表。

  据悉,在第一书记年货大集活动还未开始的前几天里,临沂市园林局派驻蒙阴县第一书记工作组季敏就格外忙活。在村里不停的调度,张罗参展的事项。“村里很重视这次年货大集,我们村准备了蒙阴酱菜、香菇、黑猪肉、风干鸡等十多个品种参展!”季敏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参加年货大集特地精挑细选,力争带最好的年货,让市民在节日期间把需要的东西一次性备齐。

  

  云蒙湖石龙湾田园综合体局部一览

  临沂市致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万元订单对于参展的季敏、刘文勋及村民代表是一个莫大的惊喜,对他们进一步打造村里农产品品牌增添了信心。“最开始是通过‘第一书记’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些农产品,不仅物美价廉,还非常富有当地特色。随着对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认识的加深,让我产生了与他们合作的念头,通过支持其参加全国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公司采购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临沂市致城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连春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自临沂市园林局干部季敏、刘文勋被派驻到七太平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就扛起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重任。首先,叫响“第一书记推送”招牌,用“第一书记”微信公众号推送“云蒙湖石龙湾”系列农产品,让村里农产品走出去,让城里人吃上农家土特产,达到了双赢的效果。季敏和刘文勋还依托一品明珠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蒙阴县隆达种植合作社,打造“合作社+农户+微商”的产业发展模式。合作社通过“三统一”(统一投入品采购、统一技术操作流程、统一包装销售)的方式严把产品质量关,减少销售的中间环节,通过微信平台联通生产者和消费者,建立起了社区支持农业的互信模式。

  “在临沂市园林局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隆达种植合作社。以桃树种植为例,我们通过有机肥替代和绿色防空、林下养殖整合周边桃树种植资源,建设了有机桃示范园,结出的桃子品种优,口感好。原来村民卖几毛钱一斤的桃子,经过专业种植改良,现在能卖到十几元一斤,还供不应求。”云蒙湖石龙湾田园综合体总经理杜庆欣告诉大众网记者。

  2月3日至2月4日,第一书记年货大集将继续“营业”,大家可一起相约临沂书圣文化城,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在民俗活动中寻找年味,挑选称心的年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