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民俗文化特色 第八届苍马山新春庙会精彩纷呈

2018-02-13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孙艺真
play
" />

  

  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众网临沂2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孙艺真)2月16日至3月2日,第八届苍马山新春庙会将于苍马山风景旅游区举行。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新春庙会活动历时15天,横跨春节和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庙会期间,各种特色小吃、游乐设施、财神送财、AR/VR体验、马场/靶场、马戏等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更有2018个红包现场派送。

  

  庙会上的“桃花林”

   

  “皇帝古装巡游”

  桃花源里桃花开,桃花盛开等你来。2月12日,临沭县苍马山风景旅游区内“桃花朵朵”,节日的花灯融合节庆韵味,将景区打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现场大型古装“古装巡游”正在进行预演,展现民俗文化特色。海绵宝宝、红太狼、灰太狼、光头强等12位儿童卡通人物纷纷亮相,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庙会期间,各种儿时卡通明星人物亮相拜大年

  大众网记者从第八届苍马山新春庙会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本次新春庙会以“玉犬迎春,祈福纳祥”为主题,自大年初一开始至元宵节结束,历时15天,横跨春节和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庙会期间,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演出,特色小吃、游乐设施、财神送财、AR/VR体验、马场/靶场、马戏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届时,将现场派送红包2018个(1-100元随机);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将在云溪谷广场布置有奖猜灯谜活动,一等奖将获得现金888元或旅游套票。

   

  全国各地特色美食

  本次庙会由临沭县苍马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庙会活动汇聚精品节日文化资源,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具有趣味性及互动性,延续了历届苍马山庙会的主题内涵。让儿童在各种游艺中记住欢乐,让青年在桃花源中找寻自己的爱恋,让中年人在游戏互动中重温童年的回忆,让老年人在传统文化中回顾自己的身影,让所有游人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感受临沭的风采。

  目前,苍马山云溪谷新年庙会已经发出20180张邀请函,并邀请了12位童年明星大咖助阵。苍马山新春贺年会,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展现民俗文化特色,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