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全市路面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检查客运车辆862辆次

2018-02-13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卢玉
play
" />

  

  执法检查

  大众网临沂2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玉)为维护春运期间正常的旅客运输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2月12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路面执法检查集中行动,检查客运车辆862辆次、危化品运输车辆214辆次。

  

  检查出租车

  

  检查客运车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行动按照春运执法工作部署和全市客运市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要求,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出租车、非法营运车辆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客运站、货运站、商贸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出入城市主要道路等营运车辆密集通行区域为重点检查区域,加大对无经营许可的“黑车”“黑线”“黑站”,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强行招揽旅客、甩客,未按照规定配备双班驾驶员,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危化品运输车辆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

  

  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全市各队站统一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3辆次、执法人员260余人,在重点路段、区域设置了45处执勤站点,开展不间断定点执法检查,同时依托执勤站点,在非法违法运输车辆可能绕行的路段、路口开展巡查。

  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成立7个督查组,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到岗到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执法效果。

  此次集中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862辆次、危化品运输车辆214辆次,查处违法违规7座及以下“黑车”30辆次、“黑包车”1辆次、出租车8辆次、网约出租车4辆次、班线客车43辆次、旅游包车2辆次、危化品运输车10辆次,有效地维护了节前客运市场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