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返乡路 临沂火车站助力受伤乘客顺利乘车

2018-02-1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葛瑶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葛瑶)腊月二十九,临沂站接到12306重点服务预约:去往锦州南站的马先生由于右侧大腿粉碎性骨折,需要临沂站提供单架服务。接到电话后20分钟左右马先生一家四口便到达了临沂站,工作人员把他们一家四口安排在爱心服务区。

  据马先生女儿介绍,他父亲20天前不慎在工地摔伤,行动不能自理,但是马上就要过年了,在外面辛苦了一整年,怎么着也得回家过个团圆年。由于旅途时间长,着急出院也没准备,女儿和女婿就利用候车的时间去超市采购一些路途中的日用品,午饭时间工作人员见他们还没回来就给马先生送去了泡面,马先生激动的连声称谢。

  由于在外地打工,再加上住院治疗,随身行李比较多,自己还得用单架,马先生最担心的就是上不了车。得知马先生的顾虑后,车站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他们帮忙,并提前跟列车取得了联系。

  

  

  14:13分k1450停靠在二站台,但由于马先生是大腿骨折,身体不能弯曲,只能通过单架抬上车。这可把工作人员急坏了,因为车厢的宽度基本跟单架长度差不多,单架上车之后,列车门都无法关闭。“把连接处的双侧门都打开,这样单架就能掉头了。”这时一位有经验的列车员说。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热心旅客的帮助下,7分钟之后,马先生终于被送到了10车25号下铺。

  此时距离开车还有五分钟,透过车窗,马先生的女儿一个劲儿的向工作人员摆手,表示感谢,14:24开往牡丹江方向的k1450次列车正点驶出临沂站,马先生一家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