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员散布不实信息 被拘留10天

2018-02-15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阳)近日,罗庄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利用微信公众号散播虚假信息案,对公众号运营人员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2月6日,罗庄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嫌疑人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月9日,某微信公众号为吸引粉丝关注,增加点击率,发表题为《突发:儿子明天结婚,父亲却被刺倒在血泊中》的文章,并采取移花接木的方式,配发与该案豪不相关的血腥割喉图片。

  发现该情况后,罗庄警方立即联系该公众号运营者王某,要求其修正错误,但王某迟迟不予理睬,造成该虚假信息广泛传播,引发网民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王某已被罗庄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临沂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公众号粉丝数量多,社会影响力大,更应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严格信息信息审核,确保发布的内容准确,做网络传播秩序维护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