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组组图感受“天下集”带来的年味

2018-02-16 03: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鹏
play
" />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一组组图感受“天下集”带来的年味

    时间:2月15日

  地点:大店镇街疃村年集

  记者:李洪鹏

   

  

  2月15日,年前的最后一个年集。在临沂市大店镇,当地人称过年前的最后一天年集为“天下集”,也就是说,在这一天镇上的好几个地方都有年集。

  

  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大店镇街疃村年集,叫卖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的热闹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传统年集成为新农村变化的一道缩影。一组组图跟记者一起走进街疃年集,感受年味!

  

  |刚进入大集,就看见交通“堵塞”,路两边已经停满了车辆。(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下午就到了贴春联的时间了,乡亲们看看还有没有需要买的春联。(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过年怎么能少的了鞭炮,小朋友正在央求妈妈买鞭炮。(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64岁的老大爷,也要赶上最后一个年集,将最新鲜的芹菜带给大家。(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还不到中午,年糕、凉粉,年集上不能缺少的两样美食,已经所剩不多。(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还不到中午,年糕、凉粉,年集上不能缺少的两样美食,已经所剩不多。(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瓜子、葡萄干……也成为了最后一个年集的抢手货。(大众网记者 李洪鹏 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