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服务站:大年30为迷路老大娘找孙子找家

2018-02-16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春运服务站:大年30为迷路老大娘找孙子找家

时间:2月15日

地点:临港经济开发区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

    2月15日下午,记者在临沂临港开发区327国道的临港区交警大队的“春运服务站”采访时,遇到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一位70岁的老大娘驾驶三轮车出来接孙子孙女,结果迷了路,不但人没接到,把自己也弄丢了,最后在临港交警队春运服务站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孙子回了家。

大众网记者在春运服务站采访

老大娘求助找孙子,比划孙子和孙女的身高

    2月15日,记者在临港区交警大队的“春运服务站”拍照,遇到了一位70岁的老大娘来求助,说她的孙子和孙女找不到了。当时在春运服务站值班的是临港区交警队一中队的班长张杰,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后得知,这位老人是臧家庄子人,名叫张夫英,今年70岁了,她在家接到孙子和孙女电话,说在外玩耍想回家,让家人去接,因为孩子爸妈不在家。情急之下,老人决定自己开三轮去接,由于走的匆忙,加之有轻雾,她不但把手机落在家里了 ,而且还迷了路。老人开车出来找了一圈后,就是没找到,只好来求助交警。

让老大娘上车,帮忙找孩子

     经张杰深入了解情况后,发现老人不但迷了路,而且是骑着无牌无证的三轮车非法上路。考虑老人年事已高,张杰决定驾车帮老人去找孙子找家,经过一番查找后,最终在东川饭店附近遇到了已经接到孙子孙女的儿子,他已经驾车出来找老人了,真是皆大欢喜。

找到了老大娘的儿子和孙子

     老人的儿子在得知详情后,向交警表示万分感谢。春运服务站的值班班长张杰也考虑老人年事已高,加之有轻微痴呆症,又是大年30,便向值班领导汇报了详细情况,根据大队正在搞“亲情服务”的实际情况,值班民警把三轮车也给予放行处理。

老大娘向交警们致谢道别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