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保平安 兰山公安春节不打烊

2018-02-17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图为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巡逻民警在景区执勤

  大众网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春节期间,能够回家团聚、走亲访友对大多数人人来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在我们欢度节日的同时,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广大民警的脚步却没有停歇,他们带着父母、伴侣、儿女的牵挂或在街头巷尾侦查巡逻,或在处理突发事故,更或是在派出所、警务室严阵以待,全体民警恪尽职守,从局长到一线民警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春节期间,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繁华街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群聚集的场所,时时处处可见巡逻民警的身影。流动警务车警灯闪烁,随时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利民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春节期间在火车站巡逻的公安民警

  今年春节伊始,临沂兰山警方便根据上级部署,全警动员,坚持全员、全时值守,通过扁平化指挥调度,多警种联合编队,采取车巡、步巡、网巡以及现场督察等方式来守护节日的平安。在商区,社区民警、特巡警实施街面24小时武装巡逻,接受报警求助;110指挥中心灯火通明,视频巡视组严密监控街面,兰山便衣侦查大队数个反扒小组轮流穿梭在人群密集区域开展打击扒窃行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群众出行、购物安全。

图为沂州路派出所民警接待节日期间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居民

  派出所民警以警车亮灯巡逻和广播祝福的方式,守护村民节日平安,同时提醒大家在燃放烟花爆竹和参与祭祀活动时加强防火措施。

  为确保大型活动和景区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兰山警方更是周密调研,制定出严密的安保方案,大年初一,兰山区镇山天齐庙、白云寺传统庙会附近几万名群众前往进香拜佛,活动周围摊位众多、人员高度密集,火灾危险性较大,为确保庙会期间不发生危险事故,兰山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枣园派出所、半程派出所、白沙埠派出所、李官派出所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加强巡逻防范同时积极疏导群众保障安全。同时部署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始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在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现场处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主要领导坚持不间断调度。广大民警和武警官兵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

  兰山公安,一支永不“打烊”的队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