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海豚驯养师:为每天2万游客的喝彩坚守

2018-02-21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秋萍
play
" />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海豚驯养师:为每天2万游客的喝彩坚守

  时间:220

  地点: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

  记者:王秋萍

  220日上午11时,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的海豚表演馆内,海豚驯养师罗乐正在为小海豚安琪儿准备饵料,为1小时后的海豚表演做最后的准备。去年7月,作为安琪儿的驯养师,罗乐陪伴安琪儿来到了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在这里度过了他在临沂的第一个春节。

  农历大年初五,市民走亲访友的高峰已经告一段落,不少家庭纷纷全家出动,结伴游玩。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成了许多临沂市民阖家出游的热门选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

  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入口游人如织

  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售票处排起长队

  游客拿起手机拍摄美丽的狮子鱼

  正午时分,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内人头攒动,不少人都想趁这个春节假期,一睹这些海洋“精灵”的风采。美丽的狮子鱼、色彩斑斓的水母等海洋生物让人忍不住驻足观看,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壮观的海底隧道让人兴奋惊叹,巨大的鳐鱼从头顶游过,仿佛带着萌萌的微笑。惊险的亚马逊漂流穿越古老热带丛林的原始风光,开启一段奇幻之旅。当然,来到这里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是精彩的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馆内座无虚席

  离海豚表演开始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海豚表演馆的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驯养员罗乐正在表演馆里,给即将和他一起进行表演的海豚安琪儿喂食、检查身体。罗乐说,每天来到馆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安琪儿量体温,检查身体。通过给海豚喂食,观察它们的饮食情况,也能够发现它们是否有身体不适、生病等状况。上场表演前,罗乐会跟安琪儿说说悄悄话,互相打气。

  海豚在驯养员的指挥下转呼啦圈

  罗乐和安琪儿表演“空中飞人”

  小海豚尾部击球和观众互动

  随着表演时间的临近,看台上的观众越来越多。罗乐今天将会和海豚一起进行水秀表演,而这也是整场表演的压轴大戏。小海豚安琪儿和LUCKY在罗乐和另外一名驯养师的指挥下,完美地完成了跳跃、握手、高空顶球、尾部击球、转呼啦圈等动作,最后和驯养师配合表演的“海豚骑士”和“空中飞人”更是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

  表演结束后,驯养员陪海豚LUCKY聊天、玩耍

  表演结束了,罗乐还没来得及擦一擦身上的水珠,马上又要引导游客和安琪儿合影。当最后一名游客合影完毕,罗乐摸了摸安琪儿的头,安琪儿在水池里自由地驰骋起来。罗乐说,现在每天有三场海豚表演,每场40分钟,除了表演的时间之外,驯养师们也会经常陪小海豚在水中玩耍嬉戏,安抚它们的情绪,培养和它们的感情,这样算下来,每天在水里的时间差不多要三四个小时,在水中磕磕碰碰,着凉感冒都是常有的事。

  罗乐在水池边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的时候,安琪儿——这个来自海洋的精灵顽皮地在水中跳跃、摆尾,向岸上溅起一片片水花,仿佛“吃醋”般地在抗议罗乐没有在表演结束后陪它玩耍。

  今年28岁的罗乐来自四川成都,由于工作的缘故,他已经有七八个年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家人的抱怨是肯定有的,但是谁叫我喜欢它们呢。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也很支持我的工作。”罗乐说,和这些海洋生物相处久了就像交了一位朋友,它们非常有灵性,自己非常喜欢它们,也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因为热爱,所以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因为工作的性质,节假日游客最多的时候,越是不能离开岗位,但是想到能为那么多人带去欢乐,就感到十分欣慰。每天听到2万多名游客的掌声和欢呼声,便有了坚守岗位的动力。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来说,在这个春节假期里,他们却不能如常人一样陪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为了照顾好馆里的动物,带给更多家庭快乐,像罗乐一样的200多名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仍然选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入馆游玩的临沂市民做好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