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临沂接待游客逾253万人次 揽金13.9亿

2018-02-22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景区内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游人驻足观看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林鹏)春节假期天气总体晴好,出游正当时。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发委获悉,经省旅游委、省统计局统计调查反馈,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月21日,临沂市共接待游客2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3.9亿元,同比增长19.1%。持续火爆的游客涌入,增加了综合收入,拉动了全市交通、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消费,带动了假日旅游经济的繁荣,旅游产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明显。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沂蒙山龟蒙景区和云蒙景区分别推出了第六届蒙山春节祈福庙会和卡通庙会活动,庙会期间游客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沂南竹泉村、红石寨冰雪花车嘉年华新春庙会上,盛装“女王”花车巡游,五福神临门送福,竹泉村+红石寨80元钜惠套票;马泉休闲园大观音寺早早迎来新春祈福的香客。沂水天上王城景区举办了第九届祈福文化庙会;沂水地下大峡谷景区推出了以民俗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沂水萤火虫水洞、沂水雪山风情小镇举办了第四届新春文化庙会。费县天蒙景区新春祈福大庙会汇集了种类繁多的年节食品、民俗风手工艺品和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河东龙园新春庙会活动丰富多彩,应接不暇。新春灯会、大型实景演出、民俗手工艺品展、糖画、捏面人、民间手编艺术品等多彩纷呈。

泡温泉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

  温泉滑雪持续升温。为推动临沂市冬季旅游市场,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项目,临沂市继续打造温泉旅游项目,同时陆续开发推出了一批冬季滑雪项目。春节假日期间,7家温泉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74.1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7.42%和35.5%。沂南智圣冰雪时代滑雪场开启冬日滑雪季,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沂水雪山彩虹谷冰雪嘉年华、临沭夹谷山旅游区滑雪场、郯城望海楼滑雪场等冰雪旅游产品持续升温。

  中心城区市场火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选择全家一起“旅游过大年”,大部分利用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近郊出游,感受家乡变化,增进亲情友情。随着市区一些项目的建成开业,临沂市中心城区的旅游吸引力不断提高。春节期间,“旅游过年”引爆环中心城区游憩带,日均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以上。

景区内游人如织

  乡村休闲年味更浓。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紧紧抓住春节假期,推出了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产品。游客纷纷体验“走进农家院,体验农家活,当回农家人”“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色研学备受青睐。作为2018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系列活动承办地,春节期间临沂市不断加大对红色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着力策划打造红色研学系列产品。蒙阴孟良崮旅游区、岱崮军工小镇、莒南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暨山东省政府旧址、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等全市21家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3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77.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3%和8.6%。蒙阴岱崮军工小镇举办军工文化体验游,实弹射击、军工文化展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蒙阴孟良崮旅游区、莒南大店红色旅游小镇、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等景区分别举办了针对青少年群体的革命传统教育研学游,深受家长与青少年儿童的喜爱,成为亲子游、家庭游的首选。

  自驾出游成为主流。假日期间,外地返乡探亲的游客大量增多,以家庭或亲友组织的私家车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期主要的出游方式,占各种交通出游方式的90%以上。为有效解决假日期间停车难的问题,临沂市景区新建停车场或增加临时停车位2000多个,增设售票窗口50余个,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