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族”男子让车心生愤懑 矛盾升级持刀捅人潜逃终被抓

2018-02-2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驾驶人开车的一条基本规则,在沂南一名“路怒族”男子不但酒后驾车,而且又因被在车后催促让车时觉得对方“装”而发生口角,继而,恼羞成怒冲动下持刀将人捅成重伤。

  2016年2月7日(2015年的农历除夕),家住青岛市崂山区的李某返回沂南县岸堤镇老家过年,当天下午4时许,李某在亲戚家喝了近2斤白酒,开车返回老家。行至老家村头附近时,因路口狭窄后边有辆车按喇叭催促让路,醉醺醺的李某觉得对方再三催促,心里觉得特别不舒服、很生气,等后车过去后又心生怒火,借着酒劲开车追至老家村西,想看看对方是谁。两位车主停车后,双方一言不合,产生了口角争执,继而发展成相互对骂推搡,后被人拉开。李某刚走不远,对方朋友的一辆车正巧过来汇合玩耍,与李某的车发生交通事故。

  此时,已经火上加油的李某,更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于是一边骂人,一边随手摸起来车上的一把水果刀下车,混乱中将其中一名男子张某捅伤,造成张某的胃、肝脾等部位受伤流血不止,现场的人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后经法医鉴定,张某之损伤构成重伤二级,而知道伤了人的李某很是害怕,趁着现场混乱很快驾车逃跑。案发后,民警多次组织对李某进行抓捕,但李某居无定所到处潜藏,未能将其抓获绳之以法。

  2018年2月17日,获得线索后,民警在青岛火车站将潜逃外地两年的李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