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期间玩游戏、上班迟到等 临沂通报5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8-02-24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现通报曝光近期明察暗访发现的5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因工作时间用手机玩游戏,工作时间用手机看小说,上班多次迟到等问题。

  临沂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梁晓霞工作时间用手机玩游戏问题。2018年2月7日14时58分,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梁晓霞工作时间在办公室用手机玩“连连看”游戏。市防空办党组研究并报市直机关纪工委批准,给予梁晓霞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分管领导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彦东作出深刻检查。

  临沂市国土局兰山分局银雀山国土所工作人员李玒林工作时间用手机看小说问题。2018年2月6日16时,临沂市国土局兰山分局银雀山国土所工作人员李玒林工作时间使用手机看小说。兰山国土分局给予李玒林行政警告处分;对银雀山国土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所所长张琦向局党组作出深刻检查。

  费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王明辉工作时间用手机玩网络游戏问题。2018年2月2日11时5分,费县教育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王明辉在办公室使用手机玩网络游戏“王者荣耀”。费县教育局给予王明辉警告处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其分管领导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水作出深刻检查。

  罗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李旭峰上班多次迟到问题。2018年2月5日,罗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李旭峰上班迟到。前期,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对李旭峰经常上班迟到问题多次予以批评教育,但其仍未改正。罗庄区民政局给予李旭峰警告处分;罗庄区纪委对其分管领导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婚姻登记处主任宋晨阳诫勉谈话。

  兰陵县金岭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孙辉工作时间在宿舍看电视问题。2018年2月2日15点40分,兰陵县金岭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孙辉工作时间在宿舍内卧床看电视。金岭镇政府给予孙辉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其分管领导镇政府主任科员王晓飞作出深刻检查。

  通报中指出,上述5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置制度规定于不顾,在高压强慑之下仍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为此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这次集中整顿活动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加强纪律规定的学习教育,对照通报案例中的反面典型,全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杆、树榜样。

  通报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组织核实,问题处理建议第一时间上报,典型问题第一时间公开曝光。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期间,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顶风违纪人员,决不姑息迁就。对屡纠屡犯、明知故犯,以及工作时间玩游戏、看视频等严重违纪行为,该给予政务处分的决不能以组织处理代替。对发生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部门单位,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党组织和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责任,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向善向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