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4起“四风”方面问题 因违规收受礼品券等

2018-02-24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现通报曝光近期明察暗访发现的4起“四风”方面典型案例,因违规收受礼品券,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占用两处办公用房等问题。

  兰山区安监局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兼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陈永健违规收受礼品券问题。2018年2月5日上午,兰山区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一中队工作人员倪旭东受企业委托,送给陈永健海鲜礼品券一张。2018年2月14日,兰山区纪委给予陈永健、倪旭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分管领导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力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

  兰山区义堂镇副镇长季宝渠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2月13日中午,季宝渠违规接受辖区内其联系的一家木业企业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2018年2月14日,兰山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义堂镇党委向区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范围通报批评。

  平邑县铜石镇民政办主任兼重点项目办主任林勇违规占用两处办公用房问题。2015年4月以来,林勇担任平邑县铜石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重点项目办主任、民政办主任期间,在镇政府三楼与镇计生委一楼拥有两处办公室。2018年2月13日,平邑县纪委给予林勇党内警告处分;对铜石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镇统战委员兼人大副主席梁现欣予以批评教育。

  沂水县人民医院中医门诊主任医师武增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月2日上午,沂水县人民医院中医门诊主任医师武增春在为患者诊疗期间,违规收受患者杨某所送火腿肠、黑芝麻糊各一箱。2018年2月13日,沂水县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退回所收礼品,并在全县通报批评。

  通报中指出,上述4起“四风”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缺失,在纪律作风整顿期间仍不知止、不收敛,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管理,纪律作风建设任重道远。

  通报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以上率下、树好标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密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驰而不息、常抓不懈。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从严处理违规违纪人员,又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