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在园博园私自挖取4株月季被抓

2018-02-24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韩继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继飞)23日,临沂园博园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私自挖取园区4株名贵月季,因涉案价值较高,工作人员选择报警处理。

  原来,工作人员在园区巡查时,发现一辆电动车私自入园,这人是随垃圾清运车一同混入园内,因园区内禁止电动车、机动车通行,所以入园后无法驶离,工作人员说明管理规定后正准备将其送出园外,却发现这电动车上有多棵苗木,经再三盘问,此苗木为这男子在园内所挖。

  经核查,被盗挖月季中有4株是名贵的绯扇和粉扇两个品种,为园博园建园之初青岛市栽植,地径均在5cm以上,目前价格在1000元以上,园博园工作人员迅速报警,110迅速出警,当场问清案情和指认现场后将男子带走。

  园博园管理人员提醒市民,园林绿化苗木是公共设施,属国有资产,要注意保护,随意破坏或盗取,属违法行为,如果涉案价值过大可能面临刑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